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危险化学品采购、管理工作和进行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采购的通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和管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山东理工大学危险物品管理办法》及淄博市公安局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规定,现将实验用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和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和管理

1.采购方式

采购方式将采用每学期集中采购一次和零星购买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部门)在每学期开学初根据本学期的预计用量制定采购计划并报实验管理中心,由实验管理中心审批后方可进行采购;其余零星采购由学院提出采购计划经实验管理中心审批后自行采购。

2.采购流程

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必须严格按照《山东理工大学易制毒危险化学品采购和使用流程》和《山东理工大学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采购和使用流程》的要求进行。

3.采购要求

1)学院应加强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人和领用人管理,明确责任和要求。

2)根据《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不具备储存条件的实验室不允许购买。

3)学院应对本学院现有库存情况进行摸底,对于库存量较大的药品将不予批准购买。

4)学院应加强领用人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对于使用人没有台账或者台账不全的不予购买。

5)个人不得私自购买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未经公安局审批私自购买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属于违法行为,由购买者本人承担责任;构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 管理要求

危险化学品管理要求见附件。

二、2020年度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集中采购工作

1.学院组织实验室登录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sysaq.sdut.edu.cn)在线进行申购审批。

2.学院将审核后的申购清单导出并打印四份,签字盖章后交实验管理中心;并发送电子版到SYGL@sdut.edu.cn (文件名:XX学院危险化学品采购)。

3.为规范管理,今后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网上备案工作由各学院独立完成。填报时请登录如下网站:

易制毒:http://www.chinayzd.cn/yc/login.html

易制爆:http://www.yzbhxp.com/

4.各学院危险化学品仓库信息、保管员信息和从业人员信息有变化的,由学院统一备案。

5. 危险化学品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请登录实验管理中心网站下载。

6.截止时间:20201022日。

7.联系方式:2783680)于老师

27(82264)郑老师

    址:1号实验楼230室。

 

附件:危险化学品管理要求.docx

 

 

 

                                 实验管理中心

                         20201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