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活动月(2022)实验室安全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师生实验安全意识防范能力,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共同打造平安山理工,特举办本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发动学生参加。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实验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安全规范,绿色共享”,大赛作品需紧紧围绕实验室安全的各方面工作,结合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常识、环境保护及废弃物处置常识、实验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进行创作。

四、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组织形式及安排

1.作品提交: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25日,各参赛团队提交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作品至电子邮箱 1700199839@qq.com,同时加入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短视频创作大赛QQ交流群:230310761。

2.评审阶段:2022626日至2022630日,评审委员会评审作品。

六、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大赛主题,要求内容新颖,格调高雅,思想健康,富有创新精神。

2.作品题材新颖,剧情完整,类型不限(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动画片、影视广告等皆可)。

3.参赛作品应当为1080P(1920×1080)分辨率,mp4、avi、mov 等能用普通视频播放器播放的主流格式,时长为2-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4.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参赛作品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等要求,不得包含性别、地域、种族和宗教歧视以及色情、暴力等相关内容。

5.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等奖(参赛人数10%)、等奖(参赛人数15%)、三等奖(参赛人数25%)颁发奖励证书及奖品

八、评分标准

1.内容主题(30分

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活泼向上,具有正确价值观。作品立意新颖,主题特色鲜明,具有一定感染力。

2.创意性(30分)

内容不拘一格,独到深刻。制作匠心独运,撼动人心。

3.技术性(20分)

镜头:画面构图均衡合理,稳定清晰,音质流畅。

剪辑:镜头衔接顺畅,剧情精炼不冗长,不短缺。字幕清晰,与声音搭配得当。

配乐:能够渲染表现视频主题,升华内容,给人以想象空间。

4.整体性(20分)

紧扣主题,连贯顺畅,起到警示和安全教育作用。

九、联系方式

大赛咨询电话:13953347445

大赛师生QQ群:230310761

大赛咨询邮箱:1700199839@qq.com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通知解释权承办单位。

 

 

附件:实验室安全短视频创作大赛参赛作品信息表.docx

 

 

                              实验管理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