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工作环境,根据《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安全办函〔20226号)通知精神,现开展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时刻敲响用电安全警钟。各单位要对照安全工作网格划分中的区域和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用电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用电安全。

二、检查范围

学校所有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实验室。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1.各单位按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用电安全检查方案。

2.隐患排查和整改。各单位对本单位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含挂靠学院、具有校级实验室建制的研究院)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自查,重点排查实验室线路老化、裸露、插排乱接、配电箱和用电设备老旧等。对于实验室用电设备,应定期维护保养并建立台账,对于使用年限较长的老旧电器,应加大检修力度,定期进行检修,并做好记录,对于超期使用的电器,应停止使用,进行更新。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填写《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汇总表》(附件),于5月211700前将电子版和签字盖章后PDF格式版发送至sygl@sdut.edu.cn

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所有隐患整改要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3.学校抽查。学校组成检查组,对各实验室进行抽查,重点检查用电安全和危化品、危险源管理隐患整改情况。

4.未尽事宜,请与实验管理中心联系。

 

联系人:于老师

电话:278368083680

  附件: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汇总表.docx

 

 

                                 实验管理中心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