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0

根据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计划和与机制系教工党支部共建活动安排,11月19日下午,实验管理中心邀请全国师德标兵赵庆志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军主持,实验管理中心主任杨先海、副主任盛文斌、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赵庆志教授以《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培养“五有”人才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为题,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以朴实的话语,分享了他从教30年来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平凡却又光荣的教育工作事迹。赵老师按照“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要求,以努力培养好“五有”人才为目标,在教育教学、关爱学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教育教学方面,赵老师重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坚持“理实一体化”备课教学,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以工作成功目标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把理论与工程实践融入教学,达到“通原理、融实践、能设计、熟调试、懂故障、会维修”的教学效果,与德国先进的OBE教育理论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关爱学生方面,主动要求每年带4名特殊群体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方面面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困惑,重塑信心。

    本次报告会与会人员深受教育,无一不为赵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情怀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不断提升师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把对学校教育事业和对社会服务的责任落实到每一次的测试工作中去。最后,支部书记高军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要以赵老师为榜样,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