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的通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全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鲁安发〔202021号)《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的通知》(维稳办函〔202011号)通知精神,在全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岗位职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认真排查整治安全工作中的盲区、漏洞和隐患,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科学化水平。

通过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将全校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到位并及时整改、有效管控,推动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组织实施

    本次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部署阶段(106日前)

    结合秋季开学,各学院各单位要深入分析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同时要广泛宣传发动,对集中整治行动广而告之。

    (二)大排查阶段(107日至1015日)

    各学院各单位要广泛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责令限期整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明确专人盯防,跟踪督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三)集中整治阶段(1016日至1022日)

    各学院各单位对开展集中整治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特别是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1. 各学院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进行部署动员,结合实验类别特点,加强人员应急处置技能培训,督查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特种设备使用、重大危险源管理等。严格危化品、特种设备及废弃物安全管理,建立排查整改工作台账。各学院各单位在此基础上形成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总表(见附件)。

    2. 检查计划已在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发布,各学院各单位登录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系统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查看检查计划,并于1022日前在系统中在线提交安全隐患整改报告和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总表(含签字盖章页),同时发送电子版至SYGL@sdut.edu.cn

 

    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

    网址:http://sysaq.sdut.edu.cn

    微信公众号“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二维码:


    地址:1#实验楼230       联系人:于珊珊       

电话:278368083680 

 

附件: 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总表.docx                             

 

 

实验管理中心

                             20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