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图片
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0

山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44月,依托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为山东理工大学高水平建设而搭建的一个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高端测试分析平台。

    中心现有人员19人,其中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实验室面积5000米,现有球差矫正透射电镜、超快电子显微镜、聚焦离子束显微镜、场发射透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多晶X射线衍射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激光拉曼光谱仪综合热分析仪等,单价30万元以上设备37台(套),设备总值达9000元人民币,整体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先水平。中心秉承“精益服务、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主要服务于材料科学、化、机械工程农业工程、生命科学资源环境等学科群,可承担材料微结构分析、材料成分定性和定量分析,以及材料性能检测方面的工作,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学研究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中心于2006年加入山东省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在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省财政厅组织的连续八年大型仪器设备考评中,获得一等奖7次、二等奖1次。20119月,中心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为山东省无机材料结构与成分分析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目前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处于省内领先水平,遵循大型仪器专管共用、开放共享管理理念,以过硬的质量为校内外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分析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