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进行实验室专项检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8

    917日,由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杨峰俊为带队领导、滨州医学院科研处处长谢书阳任组长,烟台大学社科(科技)处副处长曲世金、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蒙延锋为成员的山东省2019年度实验室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组,来我校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汇报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

胡兴禹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抓住一个关键,即抓住人才队伍这个关键;激发两个活力,即激发学院和科研人员活力;传导两个压力,即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传导压力,给教师传导压力;探索一条发展路径,即探索校城融合发展路径;服务一个根本目的,即服务立德树人根本目的;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即营造意识形态领域、师生人身财产、环境的安全稳定环境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胡兴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强化设施、制度、规程、标准建设,在严格遵守制度、规程、标准方面采取了许多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和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通过此次检查,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积极整改,努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实验室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



杨峰俊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和程序。


实验管理中心杨先海主任从实验室建设情况及主要功能、实验室危险废物的管理、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就实验室危险废物方面的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检查组与出席人员进行了交流并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检查组抽查了学校危废品仓库、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工程陶瓷研究院。


反馈会上,谢书阳代表检查组对我校在实验室危险废物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胡兴禹表示,检查组的工作严谨、细致、认真,指出的问题准确、客观。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学院要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分工,确定责任人,把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