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山东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59

626日,山东省教育厅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到我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由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杨峰俊带队,齐鲁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范春生任组长,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庆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朱蕾任组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汇报会,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https://lgwindow.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b/09/538882bd4fc8a69b79bac54a278e/372dba0a-eb4f-44a1-b64c-6bfd1c9486ce.jpg

查玉喜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推进人才优先战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深化校城融合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表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工作,近几年采取了多项举措改进和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欢迎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杨峰俊传达了教育部和山东省有关实验室安全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本次检查的具体要求、检查重点、程序等。

实验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实验室建设情况及主要功能、开展学科实验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和硬件条件、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https://lgwindow.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b/09/538882bd4fc8a69b79bac54a278e/a0f50db8-2ff0-4d47-9b7d-4316efc38aed.jpg

https://lgwindow.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b/09/538882bd4fc8a69b79bac54a278e/16d3be0d-fb5b-4263-ae6b-18dda340ff0a.jpg

汇报会后,检查组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资料,实地察看了分析测试中心、工业陶瓷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等。

https://lgwindow.sd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b/09/538882bd4fc8a69b79bac54a278e/7b749061-c700-48e1-bd5c-a3b6c3c5629a.jpg

在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范春生代表检查组反馈检查意见,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明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查玉喜对专家们严谨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审慎的眼光、专业的视角,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充分肯定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和不足,学校一定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