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到威海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6

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更好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到威海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首先,参观了郭永怀同志的故乡位于山东省荣成荣成博物馆一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陈列馆是全国重要的展示新中国科学家风采的展馆,是面向社会各界进行红色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面积2000平方米,收集和整理了郭永怀同志相关的照片、著作文章、研究成果和影视资料,记录展示了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通过对其一生的展示和部分科研场景的复原,让中心党员充分了解郭永怀的儒家风范大师情怀卓越功勋。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员们为郭永怀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无私风范深深震撼,“踏实为人,兢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随后,中心党员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近距离直面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中日甲午战争屈辱。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和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场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再现的场景,引发了大家对历史、对现在、对未来的深深思考让广大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国弱则民不聊生,国强则人民安康,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全体党员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表示将以百倍的热情和努力投入到检测分析、教学和科研本职工作中,为学校的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