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51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深刻吸取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和师生安全,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和国务院安委办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实验管理中心201914日发布《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的通知》,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集中检查。17日—11日,实验管理中心会同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对23个学院、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涵盖了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机电设备安全以及实验室环境安全等实验室安全的方方面面,是历年来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的时间最长、最彻底的一次检查,最终发现存在共性安全隐患问题37条;对存在安全问题比较严重的实验室,下发了安全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本次检查在形式上采用边检查边整改、边检查边教育的形式,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与学院相关人员现场沟通教育,说明隐患及可能存在后果。这种方式既解决了问题,也增强了相关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检查后,实验管理中心及时对各单位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书面反馈意见,并于115日前送达所有单位。

    本次检查旨在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