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863


各学院(部门)、相关单位: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促进仪器设备规范管理,减少闲置浪费,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开放共享,经研究,近期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7年度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及内容

1.抽查检查相结合,重点抽查近五年购置的单价在1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

2.仪器设备使用状态(在用、待修、待报废、闲置、遗失)定期巡检、保养、维护、报损、维修机制等)。

3.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摆放场地、实验耗材管理、危化品管理、环境卫生及实验室教学运行记录填写等)。

4.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使用记录填写,专人管理落实情况,使用绩效等)。

二、检查时间

2018年1月15日至17日。

本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结果将作为各单位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实验室与资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各单位下年度仪器设备购置、运行维修费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实验管理中心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