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建设工作会举行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29

     9月11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会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学生安全考试负责人参加会议。

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梳理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及措施,对当前急需完成的任务作了重点说明。与会人员就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药品储藏、实验设备更新、设备维修经费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易维明指出,实验室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起关键作用,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阵地。就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他要求,要按需购置实验仪器,做好统筹规划;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大设备要签共享协议,解决一机共享问题;要明确实验室建设目标,依据学科特点、人才培养需求做好规划;要做好实验室各项考评工作;要规划好实验室开放时间,明确开放对象;要以人为本,杜绝人身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