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管理中心举办实验设备资源开放共享建设沙龙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90

         621日,实验管理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的沙龙,各理工类学院分管实验室的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伊始,实验管理中心首先通报了参加西安“全国高等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研讨会”的情况,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件相关要求,汇报了实验管理中心近期关于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计划方案。与会人员就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相关的具体办法、制度、政策和人员聘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普遍认为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是实验室建设的必然趋势,有利于盘活现有仪器资源,有效避免重复购置,提高仪器使用率。下一步实验管理中心将在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软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加紧制定相关制度和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