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研讨会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69

61617日,全国高等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我校实验管理中心人员参加研讨会,并与兄弟院校开展专业交流。

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的39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科技部基础司陈文君处长的《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政策、实践与思考》、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瑞的《管理单位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建设要求解读》的报告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经验分享。与会代表针对新形势下高校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和教学科研仪器开放平台及机制建设,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优质仪器资源的开放与共享,让大型仪器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使其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社会需要服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