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管理中心举办第二期实验室建设沙龙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136

    1230日,实验管理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仪器设备共享开放”第二期实验室建设沙龙,各学院分管实验室的院长、实验室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伊始,实验管理中心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共享开放工作的思路。本期沙龙特别邀请建工学院张大富副院长做了关于“教学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报告,张院长结合129日参加“全国高校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和教学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及机制建设研讨会”的情况及自己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方面的研究成果,对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共享进行了论述。与会人员还按生化材料类、机电类和人文社科类实验室特点,分别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验室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普遍认为仪器设备共享是实验室建设的必然趋势,有利于盘活现有仪器设备,减少重复购置,提高仪器使用率,还可以缓解我校实验用房紧张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