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23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作者:范卫波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09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将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对部属高校科研实验室的要求,在省属高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要求各高校先进行全面自查并上报情况。95日,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广德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参加会议。

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中检查项目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各科研实验室自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围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建设,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对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张祥云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非常重要。做好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既是教育部、省教育厅提出的明确而严格的要求,也是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解决实验室现有问题、排查安全隐患的迫切需要。二要以查促建。相关学院要逐条对照检查标准,既要查找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客观问题,更要查找制度、管理等方面的主观问题,并按照轻重缓急,列出安全隐患自查台账,明确责任,以此为契机,做好整改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理清责任,通过制度建设建立责任体系,做到“横到边、竖到沿、全覆盖”,实现责权利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