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来校作实验室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265

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来校作实验室建设专题报告


97日下午,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应邀在我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及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实验管理中心主任赵增典主持。

熊宏齐教授,现任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指标体系研制课题组的主要成员、国家精品课程“新生引导性实验实践课程”的主持人。熊宏齐教授的报告主要从如何建设现有中心和进一步改革的方向两个方面,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展开讨论。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构建实验教学培养的基本标准。然后从实验教学的‘开放’与‘创新’方面入手阐述了建设“实验教学体系” 的内涵;剖析了实验教学内涵式发展的核心要素,对4个一级要素、12个二级要素及27个建设点作了系统深入地阐述,并有针对性地对提高实验教学优质资源效益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考和建议。最后结合自己的教学研究成果及东南大学实际案例,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机制创新两个热点议题作了细致讲解。

本次报告是我校首次面向所有实验技术人员进行的专题讲座,反响热烈。普遍反映受益颇多,讲座的内容感同身受,拓宽了视野,充实了知识。(实验管理中心  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