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12

各学院(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进一步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经过前段时间的规划、建设、数据初始化和测试等工作,目前已部署完毕,将于6月20日起在分析测试中心开始试运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平台简介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系统管理端和客户端均采用B/S架构,直接采用浏览器进行操作。

二、登录方式

    1.从实验管理中心网站首页,点击“仪器设备共享”进入;

    2.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211.64.28.108

三、用户管理

    该平台已与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实现对接,用户可以使用个人校园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系统。

    该平台对用户的管理采用课题组的方式,只有课题组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才能申请使用仪器,所以请务必在预约使用仪器或预约送样之前完成课题组注册。目前,我们已经为大部分教工完成课题组注册,默认把每位教工设为一个独立课题组的负责人,其他在平台里没有注册课题组的教工可以在登录时完成注册,注册完毕后请联系系统管理员通过审核;课题组其他成员可以在使用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时,自行选择课题组注册,由所选课题组负责人负责审核通过。关于课题组的设置有其他需求可以联系我们进行调整。

四、预约送样

    目前平台只设置了预约送样功能,请用户在送样前务必在平台中找到仪器设备并填写送样申请单。平台中预约送样功能已与测试经费进行了关联,只有在各课题组账户经费充足的情况下才可以预约使用仪器,请各课题组在使用前及时到账务处划转测试费。

五、联系方式

    在试运行期间有问题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系统管理员:    郑老师(2782264)

    分测中心管理员:刘老师(2786781)

 

附件:1. 附件1:校内用户预约送样使用大型仪器流程说明.doc

     2. 附件2:普通用户简易使用说明.docx

 

                                实验管理中心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