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管理中心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55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校园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除学生自己实验操作不规范,缺乏安全意识和知识的原因外,实验室安全制度不规范、不健全也是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针对当前刻不容缓实验室安全形势,结合学校实验室实际状况,实验管理中心9~10月间陆续发布《实验室工作条例》以及实验室安全系列制度等9项管理制度,内容涵盖了实验室准入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安全管理、仪器设备安全管理、水电安全管理以及安全设施管理等。实验室安全系列制度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对于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秩序、创建平安校园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