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722

627日上午实验管理中心会同有关学院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对实验实训基地、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危化品区域,就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通风系统以及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存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现把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多数学院能够按照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制作并悬挂宣传标语,能够按照实验室相关制度从事实验教学活动和管理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室各类记录基本齐全规范,各学院能够按照活动的要求进行隐患排查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有些学院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全宣讲和演练活动。

二、存在问题

1.个别学院对安全不够重视,宣传不到位。

2.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领用)、处置等基本规范,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化学试剂没有按照要求存放到相应的试剂橱柜中。实验室废弃物没有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储存和存放。

3.个别实验室存在违规使用充电器给电瓶车充电。

4.部分实验室房间内药品气味较大,建议添加通风设备。

5.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实验室长时间处于无人值守状态,建议实验室人员在离开实验室时关闭实验室,确保实验室设备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