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实验室安全知识抽查测试圆满完成

发布者:宋亦刚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97

 按照实验管理中心的工作计划安排,从本学期开始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考试。3月2日实验管理中心组织了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管理员培训并对本学期安全测试工作进行了部署。经过近一个月的调研、培训和线上线下学习,在各学院的密切配合和精心组织安排下,实验管理中心于3月20日-3月28日组织完成了我校首次实验室安全知识抽查测试。本次测试在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中进行,全校实验教学相关专兼职教师、管理人员、2016级研究生和本科生中按学科大类共抽查了7个学院3047名师生,其中教师137名,本科生2778名,研究生132名。本次考试缺考12人,不及格5人,通过率为99.5%,考试总体通过率较高,学习效果显著。本次培训考试的实施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安全环保知识,增强了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为我校下一步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实验室考试奠定了基础,推动了我校实验室准入制度的实施。

另外,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要求,该学院本学期要进实验室的145名2013级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考试。